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Intermezzo 2:翠兒姑娘,Fanny姐姐

希望有機會重遇妳們...

這樣不時進醫院小住的日子也過了幾年。高興的是認識了兩位很好的女孩子。漂亮的那位見我用報紙做垃圾袋子很是趣致,十分喜歡我。每當她走過床邊,我都會把垃圾袋子掛在床頭櫃上哄她笑。一次她穿著翠兒的T-恤下班,請我吃了一個冰淇淋,以後就再沒有見過她了。

人很好的那位知道我也喜歡音樂,常和我談音樂的事。出院時她請我吃了人生第一次的西餐,又買了一隻長笛唱片送給我。廣華的Fanny姐姐和紅十字會醫院學校的老師們也對我很好希望有機會重遇妳們...

中三時醫院說有做手術的空檔,問我意下如何。那時我一口答應了。手術前的一天我不可以吃東西也不能喝水,還要 ... (兒童不宜)

「你要姑娘幫你還是阿Sir(男護士)幫你?」
「你來可以了,我不要男的!」

手術當天醫生問我要半身麻醉還是全身的,既然難得可以進手術室,當然要見識一下,怎能睡?我就說要半身。怎知半身麻醉是會痛的,一面動手術一面後悔。眼睛盯著屏幕上自己血管的影像發呆...

「喂,快起來,做完了。從沒見過人這樣也睡得著的!」

原來我因等得太久自行全身麻醉了,加上醫生是中學的Old Boy,當然可以放心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