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Intermezzo 1:生命無價

當你親身體驗過人生的無常以後,你會發現很多一直辛勤追求的真是身外物,最重要的是你的身體和精神健康...

小五那年的一個上午,是體育考試的日子。試後四個小時心還在不停地跳,經醫生診斷,當時心跳每分鐘超過160次,又不規則,非進醫院不可。

從公司趕回來的母親把我送進廣華醫院,急症室的醫生立刻把我重重圍住,並替我接上心電圖機。醫生用「外星話」交換了意見後便替我打叫APT的針。藥水流到心臟時會有就要死的感覺。雖然從沒有試過要死的感覺,但你會知道它就是那種感覺。緊張過後,我被送到了ICU。

當時ICU並沒有現在般出名,也從沒想過要進去。在醫院看著病人出去了又進來,進來了再沒有機會出去;今天還一起玩拍打心電圖機裝病危的小朋友,第二天就因病去世了。不單老人「化學」,我和你也同樣「化學」。

今天賺的錢你不用明天還在,但今天沒有好好保養的身體和浪費了的生命,不一定能留待明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