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IDEA #381:美好的禮物

今天努力建立一個FAQ專頁的Protoype,正頭暈轉向的時候,突然有人將一個很精緻的禮物包放到我的桌上,上面附有一句“Wish your dream come true soon”的字句,很是感動!他日離開公司以後,恐怕很難再遇上如此美好的工作關係。

說到我的夢想,當然是世上再沒有謊話,沒有政治,人人都可以誠實做人,而且每一樣東西都是完美無暇的: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編造虛謊的。

這樣的世界是多麼的美好(流口水狀...)!當然,最美好的還沒有到來的時候,還是有很多事情值得開心的。回顧起來,最近兩個月收到不少小禮物,雖然不是碧玉水晶,但每件都很精緻,也就是我最喜歡的”特質“。

生日的時候,收到一本亂碼聖經,還有亂碼Postcard,上面寫着的是詩篇23篇:しゅはわたしのひつじかい...あなたはわたしのためにしょくじをととのえ,只管在牧場上乖乖的行走便有飯吃,又是多麼的美好。


早幾天,收到速遞自韓國的無人沙灘照,沒有泳衣美女,可以專心看海,同樣是美好。



當然,還有禮物包裏面的九張書籤。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我們又做到多少呢?



與同事的一段對話:

同事: I'm bad. I always bad-mouth my bosses and the company.
我:Yes, but you have a good heart.
同事:Not really. I'm self-centered.
我:Me too.

所以我們最需要的,自然是愛、溫柔、和節制。


訂閱錄音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