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Chapter 18:時刻心存感謝,就會有更多值得感謝的事來臨

大學畢業後兩年多的06年十一月才我才找到全職工作,之前一直當兼職,並用月薪兩倍的租金租住一個環境非常適合錄音的單位。

失業的那段期間,之所以能live different, 專心鑽研錄音,得感謝很多人。

首先,得感謝家人的支持和諒解,容許我弄得家不成家,滿地電線和支架;感謝母親即使完全不明白我在說甚麼,也答應我搬家的要求。感謝業主周牧師以合理的價錢把物業租給我,使我有能力完成理想。

感謝現在的老闆,使我的銀行戶口終於出現正數,即使我常在公司內聯網論壇中坦誠表達意見。

感謝香港大學的賴玉華教授給我“高薪”參與其著作的出版工作,又常致電問候我「有無錢用呀?」,讓我感到世界有溫暖。

感謝作曲家陳錦標教授給我粗漏的歌曲下評語,從不拒絕。感謝何偉幟博士寫了一本很好的書:《上班前後一百天》,並教我認識何謂「工作」,何謂「事業」。還要感謝本地音樂人諸鎮東先生數年前抽空回答了一封不明來歷的電郵。

當然還有曾小姐德叔兩位「耆英」對我做人態度的啟發,還有那些在我心中但沒有寫出來的名字...

萬事起頭難。現在,最困難的起首工作總算做好,能夠有過得去的的錄音作品上載到這裡來。

未來有甚麼挑戰我不知道,但堅持理想,不斷有方向和有方法地自我學習,應是在我們每個人的成長故事中都出現的部份。希望你人生的損益表裡除了有現實和$$$外,還會有理想,感動和笑容。

未完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