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歡迎辭

歡迎光臨我的《週末錄音室》!你可以在這裡下載收聽我在家裡錄製的長笛音樂。

這是個以長笛音樂為中心的網站,所有歌曲均以家庭錄音(Home Recording;宅録たくろく)方式錄製。原創的音樂、專業的編排,都不是我的專長,很多人都比我做得好。你聽到的旋律和編曲,絕大部分都是改編自別人的作品。

建立網誌的目的是想如樓上cafe一樣,營造一個讓你的身心都能平靜下來的環境。因此,未來《週末錄音室》將會以演繹為主,創作為次。

說完未來,想回顧一下過去...

從2000年"我也要擁有自己的網站!"時的那點稚氣,到後來演變成一個認真的「錄音工程」和生活目標,要為這裡寫個簡潔的序言實在不容易。但只要你願意花一點時間,我相信你會感受到我透過音樂帶給你的訊息。那是甚麼?不用告訴你,你會自己找到的!

不知甚麼原因,現代人都喜歡可以唱的歌,也許他們有太多的話想說了。不過,「盡在不言中」有時比甚麼都說出口來得更有味道。希望透過我在選曲、演奏、錄音和混音各方面的選擇,能讓你拋開歌詞,從另一個角度感受音樂和聲音的動人之處。

基於金錢、器材、環境和技術所限,我的錄音作品不一定動聽,希望你能給我支持,讓我能繼續做下去,並做得比現在好。

這裡除了音樂,還裝載著它背後的那個人所堅持的價值。希望放在這裡的甜品,與及很想把食物做得好好的,令吃的人感到溫暖窩心的那個小伙子,能提醒你除了拼命工作和賺錢以外,你生命中應有一種你要追求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