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Chapter 4:兒時情景

小時候家貧,沒甚麼好玩,書本和音樂就成為我生活的重要部份...

音樂並不是我自小就有的興趣。由於家境不好,住的是天上隨時會下「泥雹」的舊唐樓,一直住到進大學。幸好,每次都沒有被打中。那時每個男孩子都愛玩的任天堂,我從沒擁有過。我有的只是數個毛公仔,以體現男女平等的精神。所以,我到現在仍然喜歡公仔。

小學時讀上午校,每天放學吃過午飯就是看書的時間。看完書學到的理論沒地方用會很可惜,於是閒時便買些機械零件,在家做搗蛋工程師。記得最得意的作品有「擦黑板吸塵機」,用卡紙拼接的衛星模型,一輛來回地板和窗花之間的「登窗纜車」,和偷偷拆掉母親的電吹風做的會在地板上浮起來的船。

小學時期一位很要好的同學,常來我家吃掉我的午飯和陪我玩,我很多的作品就只有她玩過。

她文史數理和繪畫,樣樣精通,喜歡和老師吵嘴和聽小鳳姐唱歌,現在更已是一位經營顧問。記得04年三月她和另一位朋友替我慶祝生日,我們的話題竟是Quantization Error(量化誤差,一個數碼訊號處理的概念),聽得那位朋友一頭霧水。

除了書本外,兒時我的另一資產,便是這位好朋友,縱使我們現在已生活在不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