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IDEA #342:原來我已經,有福氣

親愛的父,今早我作了個夢,覺得扎心,就想告訴你。雖然不說你也了解,但依舊想親口告訴你。在此,僅將祈求的記下,好讓將來不至於忘記你為孩子所成就過的一切。

在夢裡,我看到已經離開的工作伙伴回到我工作的地方,重新坐在我的左邊。她回來,似乎是要收拾遺留下來的東西... 我看到她手中拿著我給她的書。她要離開時,我剛從上司的房間出來。她沒有跟我說什麼,也沒有把書留下... 我又看到我對混亂的工作安排作出了反擊,之後我又默默的回到自己的座位,看著不停發生問題的電腦,做著一直在做的事。辦公室裡沒有鮮艷的顏色,只有從屏幕發出的綠綠藍藍的光線...

主呀,現實就如夢境一樣,沒有能分享工作成果的人、沒有可以交換夢想的伙伴、也沒有可以發揮全力去迎接的挑戰。

老板說現在的工作時候都差不多了,會給我預備了另外的崗位。起初,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去迎接新挑戰,後來透過兩位前輩的引導,我才發現盲點所在。在最近一次的談話中,亦感覺新崗位的出現,並非出於一種需要。

對於不能再發光發亮,我感到憂心,也感到虧欠,因為生命的支柱好像被擊毀,亦感覺不能將最好的獻上。數月來身體所發生的毛病,似乎也告訴我不能夠這樣下去。現在,我雖然穿著厚厚的衣服,蓋著三層的棉被,我依舊覺得寒冷入骨。主呀,我病了!求你憐憫和指引我的前路!

劉志雄弟兄的書說當精神覺得不滿足了、當工作影響身體了、當在一個地方呆得太久了,就是考慮離去的時候。如是你告訴孩子“你要離開,到我為你預備的下一站”的話,那我便高高興興的來、歡歡喜喜的去!若果你是叫我放低一些我一直執著的價值,那麼我求你清晰的告訴我,因為我看到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無論要往哪裡去,都感謝你給了孩子很多的恩賜:
  • 你給我不用使勁便能敬業樂業、做事認真做的性格。
  • 你給我知道自己知道什麼、不知道什麼的自覺。
  • 你讓我能掌握很多“difficult to learn”的東西。
  • 你讓我能輕易學懂外語。
  • 你讓我能在腦袋中準確模擬事情的演進並規劃出執行藍圖。
  • 你為我預備愛我的家人和寬敞的住所,讓我能一直追尋音樂上的夢想、能為別人的生活增添色彩、能用特別甜美的聲音去讚美你。
這些都不是我努力掙回來的,也不是我奮鬥出來的,而是你的祝福和恩典。

主你是完美的神,既不遺漏,也不多造。我即使如何去追求完美,都不能達到。你是完美的,但你卻忍耐和接納人的不完美。你可以教我你的方法嗎?

你造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目的,亦早已經預備適合的位置予每一個人。你說給誰多的就要向誰多取,我願你向我多取,做個忠心的好僕人。因此,求你領我到一個能將恩賜完全發揮的位置,好讓別人看見我工作出色,就知道能力從你而來,將榮耀歸給你。也求你拖帶我、指引我如何去放棄阻礙我前進的東西。

回顧去年的禱告紀錄,感謝你為工作伙伴預備了屬於她的工作。當我看到求職廣告是多麼的“稱身”時,便知道那是你所預備的。她的離開,成就了現在的處境,讓我不得不重新盤算未來,並依靠你去作出決定。這些經歷,讓我更明白你是主宰生命的主,一切事情皆在成就你的美意。

在營地的那天,你讓我聽到一位玩碟仙招鬼的人,在去過佈道會後,即使沒有決志,也再招不到鬼魂的真人真事。因此,我相信凡聽過耶穌基督名字而又去思想的,祂都會進入他的心,慢慢的改變他。



我知道她已經認識你。願她的心不再剛硬,願你為她預備適合的地方,好讓她能遇上你。雖然我們未能一起下田栽種,但相信已經播下的種子,總有長成嫩綠樹苗的一天!

所有以上禱告、祈求、感謝,奉耶穌基督得勝名字 ,Amen。


訂閱錄音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