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Chapter 3:你不明白的話,我不能告訴你

2004年大學畢業後,我沒有如其他同學般外出找工作,而是每天在家鑽研既困難又敗家的錄音...

當你要做大部分人都沒想過要做的事時,得準備十萬加倫的忍耐和勇氣。當你覺得要做某些事是再容易不過的時候,請檢討一下你是否忽略了某些東西。

自己替自己錄音有多難?它就像要你拿起手術刀自行動手術,看著自己是如何的「爛」卻仍要保持冷靜一樣。很多時手術還沒有動就已經嚇死了。咪高風是一個不停告訴你你做得不好的惡魔,你得花時間去學習和它相處。

錢,我沒很多;時間和生命,沒有人知道自己有多少。我只知道如果你有一個目標,也就不要埋怨環境不好,不要藉口時機還沒來臨,只管從立刻就能做到的部分開始,一點一滴地累積下去,總有成功的一天。若你做的是真正有意義的事,你會發現願意幫助你的天使就在身邊。

錄製幾首歌曲談不上是成就,但它們讓我懂得鍛鍊本事比累積金錢更具長遠價值。你會因投資失利和疾病而損失金錢,但你的學識和做人態度,永遠都是你的資本。

當然,無論做任何事,要獲得所有人的認同和理解是不可能的。但我希望盡量使人理解,所以你看到了現在這個長編大論成長故事。若看完了,你仍想說「你真無聊」的話,我只會回應一句 “If you don’t understand, I can’t t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