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音樂甜品#6: 放課後の音楽室

在香港,認識這首曲的人我想不太多。一來創作它的結他二重奏GONTITI(ゴンチチ)在港並不有名,加上在流行音樂界甚少有純樂器的組合,所以一般不會特意找這類的樂曲收聽。但聽過他們的音樂後,你便會發現音樂中既有流行音樂的歌唱性(任何人都能夠很容易得哼出旋律),又有器樂曲(寫給樂器的純音樂作品)的細致。

以學校為題的歌曲在日本非常流行,不時便會有以畢業(卒業)為題的作品出現,而且旋律都非常優美。也許,學校給人的,就是那種感覺。

讀書的時候,每年都有聖誕假和暑假,除了腦袋可以休息以外,身心和精神都能得到更新。每個學年,我們都會充滿希望,想想這個學年我要怎樣過;遇上新同學,又會感到分外的興奮,希望結交到新朋友。

出來工作,除了週末和年假以外,就沒有能令人感到充滿希望的時刻。不斷重覆解決相同的問題,不斷做著做不完的工作,總給人不知目的地在何方的感覺。即使轉換個新環境,同一樣的問題,依然存在。

工作,不是辛苦,只是缺少感動和希望。不會感動的人,也就不懂得如何去感動人。世界上,動人的公司很少,工作對大部分人來說都不快樂。

很久沒有將歌曲送給別人了。

一邊做,一邊想起住在我家樓下的新朋友“業主”(我住26樓,他住20樓)。業主的工作對我來說是苦差,既要被逼用愚笨又費時的方法去完成工作,也要在電話中被不講道理的人怒罵。每天上班,總希望能在messenger中跟“業主”談上兩嘴,才覺得安樂。沒有特別矚目的打扮和外表,就是那一點點的氣質令人(我)欣賞。

感動,需要學習。時刻感謝身邊的人和事,就能從生活中找到感動。現在,就將這首歌送給我的業主(請不要加我租!!)。


*按兩下播放按鈕,開始播放。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加油錄多些好歌~!

腳毛字

Claudio Li 說...

有你的支持,一定會! 還要努力練好Flying F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