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星期五

IDEA#119 格仔紙(應用篇)

昨天說過環境能影響工作的氣氛,意欲和行為。今天分享兩個例子。

下面是我公司電腦的桌面。


我特意將圖示調校得大大的,利用空間的限制,使自己無法將過多的檔案堆到桌面上。牆紙方面,我只用了一張小小的照片配以黑色底色,太大太鮮艷的照片,會消耗注意力,加速疲勞。可以的話,沒有牆紙更好。但我喜歡放看了令人快樂的照片。蘋果電腦的話,我會放一到兩張;Windows基於系統設計不同,不能貪心,只能放一張。

你會見到我的桌面上只有兩個資料夾:一個是Checkout,用作存放暫存檔案,下班的時候必定將其清空。另一個是Mac Desktop資料夾,會連接到蘋果電腦的桌面,以存取在Mac上的檔案。

現時,只有Windows Vista和蘋果OSX支援"母雞"般大的圖示。在Vista上,你可以按Ctrl+Windows鍵,然後向上滾動滑鼠中間的滑輪,就能放大桌面圖示。

以下是我做的Excel日程表模板,能自動在任務進行的日子打上正方形標記,並自動以顏色突出週六和週日。特別用上了我喜歡的鮮粉藍和鮮粉紅色,希望為沉悶的排程工作帶來點生氣。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個日程表好正喎, 可否share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