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IDEA#131 禮物照

禮物,很多人都收過,也送過。我送過的禮物比收過的要多很多。付出A不一定能收到A那樣的回報,但思想送什麼禮物給怎樣的人的過程,已足夠快樂。

我對照相的興趣不大,要拍照的話,也不喜歡拍拍有人的照片。人,我都是活生生的。但每次送出禮物前,我都會拍下照片,記錄送出過什麼,說過什麼,對那個人作出過怎樣的承諾。

記得大學時期曾送過一件不起眼的新年禮物給一位在唸Physics時認識的朋友。由於我的朋友圈子都是在文學院,所以特別珍惜這位朋友。每當重看當時拍下的禮物朝,我都會記起一段小對話:

“禮物包得很精美,一定是店裡的姐姐幫你包的!”
"我自己包的啦。是不是很專業?"

從那時起,我送禮物都喜歡加些心思,要麼附上長氣字條,要麼用大工程來包裝小禮物。送那份小禮物時,我買來了半透明帶銀粉的禮物紙,然後加上以前儲下來的絲帶,弄成一粒糖的樣子。從糖紙外,能隱約見到裡面的禮物,自己看著覺得很喜歡的,才有資格期待別人也喜歡。凡事,過得自己才過得人。

如果你想記著一個人,也就送他禮物,並為禮物拍照。如果你想別人記著你,那即使再少的禮物,也要花上最多的心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