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音樂甜品 #12: 今井美樹 - Goodbye Yesterday

今井美樹是日本的長青女歌手,在香港不算很有名。

有人說她的聲音很有女人味,但怎樣的聲音才算有女人味,實在很難定義。聽她的歌,總覺得很舒服,即使是非常難唱的旋律,她都能以輕鬆的聲音去演唱。在"嗌歌"盛行的現在,實在是難得。2006年明珠台播出的「女系家族」,其主題曲「愛之詩」,便是由她所主唱。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很self-reflective的人。在年初的appraisal中,老板的評語是我能"修身",在現時的年青人中,這種性格是比較少見的。雖然當員工的,不時會問候老板,但對於他對人的觀察,我還是想當尊重,畢竟他做人比我做得久。

不過,不是做人做得久的,就必定做得好。因很少人能有系統地回顧自己的過去,從失敗中學習,從過去的經歷中,總結出原則原理。

天生我不是個會自動充滿自信的人,所以我習慣從過去中,尋找自己的好處。尋找好處的同時,當然會發現不足。要面對自己的弱點,對每個人來說都不容易。不過,人生只有去程的車票,沒有回程的車票,不把握過去,也就不能判斷未來的路;走錯了方向,也就沒有第二次機會去修正。

不過,無論過去是好是壞,都應該充滿感謝的向它say goodbye。因昨天的不好,我們才明白如何能做好;因昨天的好,我們今天才能在其基礎上變得更好。正如歌詞所說:不論微笑與悲傷,我都將溫柔地微笑,以感謝的心揮別昨日,迎接明天。

歓びと哀しみに抱かれて
私は優しく微笑んでる
さよならこそ昨日への感謝
Goodbye Yesterday
and Hello Tomorrow


說起"昨天",總會想起那句"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所以,特別選用了音樂盒作伴奏,以給人一種輕盈的感覺。

曾幾何時,坊間很流行音樂盒音樂,尤以女孩子特別喜愛。不論性別,如果你很喜歡聽音樂盒的叮叮聲,那麼你應該是一個"女孩"多於一個"男孩"。

音樂盒的聲音來自我第一台購買的電子合成器。眨眼間,又已經是六年前的產品了。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手握$6800現金,將它帶回家的情形。現在電腦軟件發達,已不太需要用硬件的合成器,但還是很喜歡這音樂盒聲的純潔。

因音準問題,混音後,部分地方長笛和音樂盒有點不協調。但不要緊,明天會做得更好的。



*按兩下播放按鈕,開始播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