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讓人懷念的歌聲

雖然不知道日本災民最需要的是不是金錢,但看到如此多人願意爲災民付出一點力,實在欣慰。發達社會,人都因爲生活壓力而變得疏離。願藉着天災的洗禮,能除去人們心中的自私,重新將生活的重點放到愛,而不是物質和保障之上。

因爲除了永不止息的愛,世界上並沒有任何東西,包括知識和保險計劃,能夠成爲我們的保障。

很記得聽過宮城縣第三女子高校演唱的那首“櫻”,是多麼的動人。地震之後,我時常想不知演唱這首歌曲的同學們,現在是否還平安呢?

不知是主觀感情還是語言的關係,日本女聲合唱團的音色(Tone),聽起來總覺得格外舒服和親切。雖然以下這首歌曲是由另一羣女孩子所演唱,但聲音卻一樣是我所喜愛的那種!

在此,期盼願災區能早日重建,好讓有一天再次響起如此美麗動人的歌聲。也願天父上帝讓我使用我的音樂,爲災民送上愛和祝福。樂曲還在挑選中,也需要尋找樂手,但這一首“桜の栞(櫻花印記)”一定會是其中一首!

不喜歡網上的中譯歌詞,喜歡用自己的,但暫時沒有時間。這個時候,也就細心聆聽三個聲部是如何的互動吧。希望香港音樂人,也能寫出如此精彩的編曲,而不只是寫“嘈嘈閉”的standard pieces。


—— Two Songs Featuring Japanese Choral Sound ——


桜の栞:



桜:



訂閱錄音室

1 則留言:

Isabel 說...

桜の栞很好聽呀!我share到facebo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