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音樂甜品 #39:醉人週末

這是個充實的周末,值得記錄下來,留待日後回味。

下周的父親節,教會將有兩個“特別”節目。除了由牧師教導如何做一個“愛妻號”好男人外,也會由一個正在學習如何做個好男人的人,以長笛伴奏聖詩。因此,一連兩個周末,都要勤加練習。

感動事件一:
以往的小組聚會,多是各自各的預備晚餐,一同吃過後始開始活動。這星期,我們來個實驗,看可不可以每人付出十元,便能讓所有人吃飽。方法是由一名組員當大廚和買手,做餐家常便飯。結果,每人成本十六元,但吃得很豐富,也比購買外賣便宜的多。

一伙人,五男四女,能夠聚在一起晚餐,即使開盡冷氣,也覺溫暖。同樣的情景,若能在工作環境中再現,該是多好。人與人建立關係,就是要互相服侍。我煮飯,你洗碗;我煮你吃,你煮我吃,讓彼此的生活更加豐盛。上班,不是各人帶自己的午餐盒,就是大伙兒到外面的餐廳去,肚子是很飽,但心靈空虛。這,就是“社會”。

感動事件二:
負責司琴的姊妹的男友,原來是中學的師弟,他常告訴眾人及女朋友,我是他中學時期的偶像(竟然!!),因為他喜歡我獨特的聲音。不是公子哥兒,從沒想過會成為別人的偶像,但無論做什麼,都要活出自己,因為每個人被帶到世上,都有其目的。如愛因斯坦說的:“God does not play dice”。

感動事件三:
驚喜地,禮堂的acoustics非常好,能將聲音吹奏得非常飄逸寬廣,友人說有如臨到天堂。然後我們打趣說這種事最好不要早到、也不要遲到。時間未到,還是盡心、盡力、盡意、盡性,唱好我們的音樂,將最好的聲音,傳到天上。

雖然不是父親節要吹奏的歌曲,但在前周五晚上也特別錄制了這一首作為“開聲”練習(演唱取自YouTube)...






金錢的學習:
周日清早,如常參與拔智慧後的護理課程。這個星期的課題是金錢。金錢是什麼?金錢要如何運用?既然帶不走,為什麼人們仍然熱烈追求?應該以怎樣的態度對待金錢?都是很值得學習的課題。沒有經歷過錢是什麼的人,也許很難將這些課題說得明白。幸好老師經歷過富有、也經歷過突然一貧如洗,很能夠印證經上所說的金錢並不能帶走(不知將來有誰收取)、也並不會因為錢多,就帶來更多安全感(全然虛幻):

你 使 我 的 年 日 窄 如 手 掌 ; 我 一 生 的 年 數 , 在 你 面 前 如 同 無 有 。 各 人 最 穩 妥 的 時 候 , 真 是 全 然 虛 幻 。世 人 行 動 實 係 幻 影 。 他 們 忙 亂 , 真 是 枉 然 ; 積 蓄 財 寶 , 不 知 將 來 有 誰 收 取 。

關於錢,上帝說得很多,還邀請人透過奉獻金錢,去測試一下他是如何的富有,實在有意思。早前讀的一本“成功法則”的書,作者松島修作為日本金融界精英,亦引用一段聖經,肯定奉獻的意義:

わたしの宮に食物のあるように、十分の一全部をわたしの倉に携えてきなさい。これをもってわたしを試み、わたしが天の窓を開いて、あふるる恵みを、あなたがたに注ぐか否かを見なさいと、万軍の主は言われる。(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說 : 你 們 要 將 當 納 的 十 分 之 一 全 然 送 入 倉 庫 , 使 我 家 有 糧 , 以 此 試 試 我 , 是 否 為 你 們 敞 開 天 上 的 窗 戶 , 傾 福 與 你 們 , 甚 至 無 處 可 容 。)

信上帝的,這是愛心的表現;不信的,這也是一個提醒,提醒你不要為自己追求金錢,因為你以為是最穩妥的時候,其實是全然虛幻,唯有用在自身以外的地方上,才能體現及保存其價值。

感動事件四:
工作伙伴突然表示到訪教會,既高興、又意外。彼此接受的教育和成長環境不同,有的事情還不好解釋。這是我去過最好的教會,從中會學習到什麼是接納。因為他們的接納,我可以有一個難忘的婚禮伴奏機會。那時在台上即席創作的旋律,是我創作過最美的。相信你也可以慢慢找到合聽的旋律...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希望你的工作伙伴能信主,以謙卑的心去接觸的話,神必定能作工在他/她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