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IDEA #302:心意更新(二)

從“對”的角度看,會驚奇發現

在人類還沒有能力前往太空,從高處望向地球的時候,那本書已經說:
“神將北極鋪在空中,將大地懸在虛空” - 地球懸浮於太空中;
“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 - 地是球體;

在還沒有電訊和手機的時候,那本書已經說:
你能發出閃電,叫它行去,使它對你說:‘我們在這裡’” - 人可以用電傳遞訊息,讓訊息可以傳到某地方,告訴別人“我在這裡”。


中文翻譯中的“罪”,讓人想起“crime”而不是“sin”,不是好的翻譯,暫且將“sin”翻譯成“有問題”。

嘗試假設“人有問題”,就會發現人的問題的確很多。將“成績好/人工高”等同為“我聰明”、將“戀愛”等同為“愛”、將“一時的感覺”等同為“被愛”、將“婚姻”等同為“兩個人的事”、將“亂來”等同為“自由”、將“宗教”等同為“真理”、將“人”等同為“神”(關公、佛祖、祖先、自己)、將“工作”等同為“為別人做事”、將“存款”等同為“私人財產”、“投資”等同為“購買金融產品”...

人很喜歡為自己方便而偷換概念到連自己都不察覺的地步,皆因我們沒有跟從一絕對標准。沒有絕對標准,也就所有東西都是“導人向善”、自由發揮,產生各種的問題。

以上的發現,都是大膽假設“那本書是對”和“我有問題”後才察覺得到。當然,要堅持“那本書不對”和“我沒有問題”,絕對是可能的,網上也能找到很多反對聖經預言准確性和指出聖經內部矛盾的資料。對於人的挑戰,聖經早以預料,並回應說
  • 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
  • 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的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 上帝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上帝的智慧。

後記:
多讀了,發現聖經有趣的地方是它會預先知道並(間接)回應你對它的反駁。你挑戰說“神若存在他自己顯現好了”時,你會讀到有關神顯現時人依舊不相信的歷史記載;你挑戰說“為什麼神不自己說話”,你會找到當他真的說話,人聽了也不依從的史實。

所以,還是回到那個老問題:不讀的話你不會信,不信的話你又不屑一讀。對於唯物論者,只能本著“我就看你說什麼,看你有什麼本事”的心態,去發掘更多...


訂閱錄音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