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音樂甜品#29:Happy Birthday to Me,Thank You All

今天是28歲生日,又長大一歲了,錄音室亦剛開幕一週年。

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只是在生日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五,鼓起勇氣拔除跟隨我有兩年之久的蛀牙。由於牙腳接近嘴部神經線,手術有機會損害到神經,引致嘴唇終身麻痺,所以特別照了個MRI(磁力共振),確認神經的位置。幸好手術順利完成,暫時不覺異樣。

完成了"未來年表"中繼整容以後另一項重點目標,感覺良好。跟著來的大項目當然是更新錄音室器材,然後將作品放到YouTube。早前將公司使用的蘋果電腦安放到琴師家中,稍後設定好器材後,便可以正式開始09年的製作計劃。

晚上為2005年的一首舊作從新混音,聽著舊作品,總勾起很多回憶。記得那時還沒有立體聲咪,錄音效果不及現在的好,但從聲音裡卻能找到更多的熱情。很多事都需要付出時間和感情,偶爾花幾個小時搞搞,然後又要去幹別的事,實在很難把事做好。

經濟不好,電視節目又開始探討創業的話題。打工,從邏輯和感情角度看,就是那種讓你只願意花幾個小時搞搞,然後就會丟下它幹別的事情的事。畢竟離開公司後,沒有多少人願意再想起工作。

非常同意熊谷正壽社長所說,競爭是浪費生命、損害和諧的行為。在競爭激烈的社會,我想無論是創業也好、打工也好,只要是唯獨你能做到的、能享受其過程的、並能越做越精彩的,就是你該做的事。如果別人能幹你的事幹得和你一樣好,那麼無論經濟好壞,你都會有被取代的一天。在“建立家庭錄音室以專業長笛演奏和錄音手法,錄製來自日本的美妙旋律,並免費提供下載”這個範疇裡,很有信心我是獨一無二的。所以,這就是我該做的事。

收到不下十位朋友透過SMS和Facebook給我的“生日快樂”和“餓單jor bi 餓咩嗲多~”(お誕生日おめでどう),感激各人的記掛。

謝謝玉蓮妹的創意生日歌,謝謝朋友J那份未到的禮物、大同E那頓未兌現的免費晚餐,還有妹妹的浪漫天象投影器。特別鳴謝大眼睛同事的電話,祝她的大眼睛在新一個星期裡聽聽話話,不要胡亂吸收光線!

以下,送上“千與千尋”的主題曲いつでも何度でも,長笛在舊居錄製,單簧管、雙簧管、巴松管和法國號聲音,使用Miroslav Philharmonik音色庫製作。


*按兩下播放按鈕,開始播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