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IDEA #187:創造你的獨一無二

新年了,繼續忙於計劃未來的路向,亦順道想帶給身邊人一點驚喜。

舊曆年假前收到公司內部電郵,通知各員工本年的加薪幅度(只限appraisal取得高分者)與及五月將遷往甲級商廈的消息。公司沒有受到金融海嘯影響,還有加薪和改善環境的機會,理應感到欣慰,但自覺沒有絲毫感覺。

我理想中的辦公室既沒有沉悶的partition、也沒有固定座位,只有數個thinking lounges,讓同事需要獨自"靜修"時使用。公司也不要呈三角結構,有上有下,利益始終不會對等,總會製造無謂阻力,浪費時間和生命。

若所有工作以項目形式進行,你可以是項目B的manager, 但同時是項目A的member,受別人所管。那麼,你將更能夠在任何時候都懂得從管理者及執行者的角度去思考問題。

如此"奇怪"的公司,那裡可以找到?男性朋友Jeff,比我小一歲,有私家車接送的商業顧問不當,寧願創立自己的公司,創業八次失敗以後終於在第九次取得成功。想要的,還是親手創造好...

母親的生辰在1月24號,想創造一個簡單但難忘的生日。約好與護士好友相聚,為答謝對方於去年的照顧,亦想為她創造點驚喜。

母親品味比經濟能力高,舉家上下都知道。有幸今年經濟尚算過得去,決定宴請家母到以鮑魚聞名的酒樓大吃一頓。有參、有翅、還有東聲斑,埋單四位數字,沒有一點心痛,皆因她是老媽子,她用在我身上的錢遠比我花在她身上的多。他日有所成就,還要給你吃五位數的,記得耐心等候!

護士有要好的男友,戒指、首飾等禮物,相信並不缺乏,也就不送了。生性不喜歡做多人做的事,禮物也不想送一般人會想到送的東西。某天在辦公室聽著李克勤的"冬暖夏涼",歌詞講到:"談情如若有獎,我該得到金獎,全年大考小考通過了,只要你頒獎..."。靈機一觸,想到可以頒個"最佳護士獎"。

想要的,還是親手創造好。不是名人,暫沒有當頒獎嘉賓的機會。No problem,自己頒獎,同樣高興。就這樣,送出了一份不用花很多錢但卻獨一無二的禮物:"最珍貴的護士"獎狀一張。


給母親一個美味的生日,給護士一個沒有想過會得到的禮物,對方報以傻笑,自己感到欣喜。用心,不循規蹈矩,就是我。不能用心、規規矩矩就得高分的,不會是我可以發揮的場所。


後記:
=====
情人節快到了,你會頒一個The Most Loved One Award給你的另一半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