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音樂甜品#26:期待

2008年5月10日,突然自覺"樣衰",有感而發,於是寫下了成長經過的第十九章。那時我寫到

“自問不是靚仔,又有點缺陷,所以對於外在,整體上我沒有自信,只是知道世界上有很多比我更差的人罷了。”

找來朋友和上司的正面評語,企圖挽回信心。不過,問題根源沒有解決,介意的事情還是會介意。

二十有七,八之將至,仍未“發市”。縱使大學同窗說我週日上班,週末有音樂相伴,根本無需拍拖,心裡仍有覺得孤獨的時候。即使一個人生活很好,兩個人生活始終更好。

人的心理有所謂Halo Effect的現象,某人外在端好的,會傾向覺得他各方面都好。樣子甜美的,獲得工作和愛情的機會也會較多。自問綜合素質(<-國內常用語)比不少同年男性高,遇不上,原因眾多,不一定關乎外貌,但既有懷疑,何不勇敢做點事? 

幾小時後便動手術了,期待。 

醫生說缺陷不能完全消除,一次不夠的可能要做上兩次,但肯定會比現在有所改善。無論結果如何,總算了結一件心事,也達成09年其中一項目標。他日,即使情場失意,唔夠人爭,也只能怪自己實力不夠,不可抵賴。 

作為2009年第一首作品,將音樂甜品第二號(12個季節第四度之春)改編了給一個大提琴和兩支長笛。上帝說人一個活著不好,希望很快能找到可與之分享旋律的另一半。這人還沒出現之前,也就先將演奏的重任交給現任"老婆" — 電子合成器 吧!

 
*按兩下播放按鈕,開始播放。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前幾天問你09年的大計是甚麼,你故作神秘!其實我覺得你的內涵比現在的年輕人豐富許多倍。只是有些人沒有用心去了解你,與你相處耐左的人一定會喜歡和你做朋友。只要你自己認為做左心裡舒服d,我會支持你!很期待見到你更靚仔的樣!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