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IDEA #433:祝福

最近好朋友分享說很高興購得全香港只得一件的日本時裝。能買到,可能是因為時裝店的新店員將留給另一位客人的衣服賣給了朋友。無論如何,生活中的確有很多事情是因為得著別人的恩惠才能成就。感恩的心,就是給別人最好的回報。

龔立人教授在其著作“神聖與凡俗”中寫道:“個人的努力不能獨立於周遭的人對我生命的祝福和影響…每一個人何嘗不是被無數的生命所祝福,以致有今日的工作或成就呢?


籌辦長笛教室,也需要很多人的祝福才能成事。感謝學生們的支持,我這個既沒有文憑有沒有Profile的人,才可以勉強稱為“老師”。感謝業主廉價租給我單位,才能放得下一個個愉快的長笛小組。

要運作一個“教室”,如何營銷推廣比懂得多少音樂更加重要。基於性格,我是個比較注重內在的人,對於形象和室內設計一竅不通,也沒用發展這方面的觸覺。看到日本一位長笛老師的網站,以寧靜的Home Studio作為賣點,網站整個設計和諧精緻,即時被其吸引,演奏技巧和教學經驗立時變得次要。比較之下,無論學歷,形象和家居環境,都和別人相差很遠。雖然打算做一個教學網頁,但可以吸引人的又是什麽呢?

雖然有迷失的感覺,但感謝兩位沒有收服務費的形象顧問小秘書,以讓我這個不擅於Multi-tasking的人能夠做點事出來;也要感謝第一位跟我在Rental Studio上課的學生,讓我可以試驗租用外面教室的可行性。

希望有一天能夠有自己的地方,讓喜歡長笛的在職人士能有個分享生活、卸下工作壓力和互相支持鼓勵的“同學會”(Flute Cell Group),而不是當一位吹噓有什麽文憑證書、學生贏得了什麽比賽和取得什麽成就的“揾食老師”。願上主祝福這樣的一個計劃,因為世界需要更多的愛,世人需要更多心靈上的安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