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音樂甜品 #58:讚美詩-我心祈禱

今天是放假的日子,回母校排練週年老餅音樂會(Old Boy's Concert)之後,約了還算新認識的教會朋友外出談天吃東西。吃東西雖會致肥,但卻是一天裡最享受的時間。

會友的母親是位護士,應能遺傳媽媽的敏銳觀察力及第六感,所以特別玩了一個問答遊戲。問題是:“你覺得我一定不像在做的工作有哪些?”

得到的答案是:
你不像律師
不像經理
不像老闆
不像記者
不像銷售員

“那我的樣子看上去像在做甚麼工作?”
你有點像醫生
有點像老師
有點像圖書館館長
有點像博物館館長
有點像Freelancer
有點像Programmer
有點像談心熱線主持人

原來我像的,有的的確在做,不像的,則從來沒有做過。這個簡單的測試,或許能為我正在煩惱的問題提供一點線索。

做甚麼職業其實真的不重要,最重要是適合自己。雖然我懂的東西,不能夠讓我很容易找到一份現成的又有一定發展潛力的工作,但我相信上帝讓每個人來到世界,必定有祂的目的,每個人最終也必定能找到自己的立足點。

面對“我的對象是哪一位”,“我將來的職業應該是甚麼?”這些無力回答的問題,只能靠耐心禱告和等待,然後盡力做眼前可以做的事。

排練後身體比較疲累,沒有錄音,嘗試全電腦製作了一首讚美詩。這是一首非常冷門的曲子,網上沒有樂譜,甚至沒有歌詞,只好自己配和絃和自行彈奏,並配上牧童笛旋律。彈琴和和聲都不是我的專長,但希望各位仍舊會喜歡這首簡單的作品。

此時此刻,最能代表我心情的,就是這首曲子。

1. 親愛上主請聽我祈禱,懇請你聽我心聲,
在我信靠尋找的一刻,請你顯明心意,
2. 主我定睛專心仰望你,懇請你指引方向,
唯獨有你能給與我力量,是我堅固的保障,
3. (副歌,牧童笛二重奏) 作我居所,扶持庇蔭,我要堅心定意靠近,
讚美感恩頌主全能,請你親手牽引。



訂閱錄音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