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IDEA #320:仰望星空

周末,與長笛學生分享信仰、辨識“宗教”和“信仰”的分別。當你用“宗教”的角度,去理解那個你若願意將家庭、事業、工作、感情,都放在祂的手裡、祂將是無比真實與可靠的上帝時,你將會錯失祂給你的最偉大的禮物。因為你信的不是宗教思想、不是精神寄托、而是又活又真的、你的上帝。

溫家寶總理如此寫到: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遼闊而深邃;

  那無窮的真理,

  讓我苦苦地求索、追隨。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莊嚴而聖潔;

  那凜然的正義,

  讓我充滿熱愛、感到敬畏。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自由而寧靜;

  
那博大的胸懷,

  讓我的心靈棲息、依偎。


  我仰望星空,

  它是那樣壯麗而光輝;

  那永恆的熾熱,

  讓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響起春雷。

溫總筆下的“星空”,是莊嚴、是聖潔、是真理、是正義,有生命、有智慧,所指的顯然超越純粹物質的星星、月亮、太陽。幾千年來,基於傳統思想和祖國無神論教育的影響,中國人都不曾仰望星空,不曾仰賴星空後的主宰。仰望星空,不單只是北京航天大學的校歌,也應成為中國人每天要提交的功課。

溫總理說:“有一句哲言,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是關心腳下的事情,那是沒有未來的。”

一個國家如此迅速崛起,不是因為中國人有智慧,而是背後有著上帝的計劃。查考聖經,所有曾經崛起的國家,羅馬帝國、葡萄牙、英國、美國、沒有一個不曾肩負起將福音帶到更多人的重任。

願慈愛的上帝由領導人開始、繼續打開中國人的心,讓全球最強的無神論國家,變成全球最強的基督化國家,成為真正的“神洲”。Amen。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小時候都很喜愛仰望天空,常想知道我從哪裡來,地球從哪裡來,星星從哪裡來,太陽從哪裡來。學校教導宇宙源於大爆炸論…但問那舊大石頭從哪裡來?卻無人解答到.又常覺得在片片白雲之上有“一位無處不在的”正無時無刻的看著我.這正是神放在人心裡的意念,為叫人認識祂。希望大家能除去世界加在我們心裡的污染,仰望天空,用真心感受神的存在,認識愛人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