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音樂甜品 #42:Music Make My Day

最近天氣悶熱,不是在外面熱得滿頭大汗,便是在冷氣辦公室凍得發抖。因此,特別期待秋天的來臨。很喜歡炎夏轉秋時,空氣中那種特別的氣味,令人感覺煥然一新。

很久沒有收到讀友留言了,上星期一連收到兩個,很有一種秋天到來的感覺!當你說Your music make my day的時候,I'd love to say your appreciation mean so much to me...

由十年前構思要建立一個錄音網頁,到現在已經上載了超過四十首歌曲;由幾十元咪配幾千元的樂器,做到用八九千元的咪配數萬元的樂器,都一直沒有忘記要“與人分享最甜美的聲音,並身體力行示範如何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花十載追求耽誤前途、浪費金錢的“夢想”,不容易讓人明白。只有小孩子,才會追求一些不帶來回報但卻真正有意義的事。

記得前老板問過我:

“你知唔知道點解我揀你?因為你有童真!”

當時對手是學歷比我高,還要是“浸過海水”的留學生。到現在,農曆新年互相問候的時候,他還是會問我的音樂計劃辦成怎樣?2011年新年,我可以答:“My music make their day!”

聖經箴言20章11節說:「孩童的動作,是清潔,是正直,都顯明他的本性。」人長大了以後,很多盤算,很想證明自己比別人行,以至連自己本來的使命都忘記了。

問小孩子“你長大了想做什麼”,沒有人不懂答,但大人又如何呢?小孩子都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比大人更有智慧。

追求夢想,就如追尋喜愛的玩具一樣純樸正直。“我要用甜美的聲音,讓免費的比收費的更能感動人”,所以能夠快樂地:
  • 用十年時間跟隨在亞洲音色“數一數二”美的老師學習,每堂只呆吹幾個音
  • 大學畢業後自願失業兩年半
  • 為了錄音搬了兩次家
  • 沒有選擇工作日夜顛倒的Big Firm
  • 在失業最窮的時候租住租金比收入高兩倍的房子
  • 用X位數字的錢購買器材
  • 失業期間每天閉門錄音四小時,混音到凌晨,聽眾只有母親和小熊公仔
  • 現在努力鍛煉身體,希望能躍動長笛的每一個部分

小夢想,比大企業更能動人;童心,比智慧更受人和神的喜愛。

工作喜歡系統化,練習卻享受隨意。找喜愛的詩歌,跟著旋律去感受每一顆音符,一面聽一面調節音色、音准;時而留意一下歌詞,以禱告的心,感受和贊美祂的信實無變,就是和你的上帝最真摯的交往...


曲目:主信實無變,一首很動人的詩歌。
演唱取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U0OmESnZlYI
錄音時間:2010年9月13日晚上,於客廳
錄音品質:24bit, 48kHz

訂閱錄音室

1 則留言:

R 說...

我喺你個WEB度聽到主愛實無變呢首歌。
坦白講,聽完之後我好感動,真係覺得「主愛實無變」。

多謝你既音樂,提醒返我呢樣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