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IDEA #288:牧羊的學問(一)

羊,是一種很得人喜愛的動物,就連打邊爐,也要到小肥羊!

神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會;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

反觀現今的商業社會,一切以經濟效益掛帥,肥羊受寵,瘦羊受壓,就連由信徒組成的公司(我服務的公司),也對因工作導致手部勞損的員工,說出“我怎知你會否下班後做過些什麼事受傷,然後騙公司錢”一類的說話。忘記了員工可以為公司沒有購買相關保險而告她一狀。

因此在一次教會的聚會中,我亦坦言希望上帝安排高質素的競爭對手進入市場,或使公司出現重大問題,好讓那些狂莽自大的人得到反省的機會,造福業界。做No.1,是要提供最好的產品和服務,而不是狂推無謂產品,給業界來個大海嘯,沖毀原本運作良好的東西。

去年業績差,管市場推廣和銷售的中層又在沒有互相交通之下同時離職(這兩位都是好“羊”),本年培訓預約不多,可見銷售情況不理想。所有這些,相信都是上帝的安排。上周公司成立十周年推廣活動中,某高層向客戶說的第一句話,是就推出產品升級時產生的問題道歉...

強人,最終必會被自己的強拖垮。這是歷史告訴我們的。

訂閱錄音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