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IDEA #438:香港第一、世界首創

經過兩個多星期的努力,終於按目標於五月內找到新的居所,可以進行下一步計劃:設立教室網頁和刊登網上廣告。

開設教室雖然只是近半年來的事,但當中的心路歷程實在不容易用文字表達。上週日與教會好友分享近況,得到不少的回應,甚至連牧師也為我逛地產公司找單位。當嘗試寧靜下來,聆聽並列出這段時間的感受時,竟發現有二三十種的情緒在內心交戰,或叫你前進,或叫你退後。正如一位成功創立網站公司的朋友所言,“從沒有試過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處理如此多的事情”。擠壓自己,似乎是創業的必經過程。

香港樓價租金貴本身是一個問題,要在有限資源下照顧教學和家人的需要,又是另一個問題。母親“單人匹馬”勞苦二十多年把我養大,小時候住的都是環境惡劣的地方(所住單位旁的垃圾房發生強姦案;我們對面的單位紙盒藏屍,而且是我親眼看着兇徒把裝有屍體的紙箱移進屋內)。因此,母親最恐懼的,是到死的一天都沒有自己的物業。雖然無法肯定能否實現她“有屬於自己居所”的心願,但還是盡最大的努力找尋一個她滿意的地方,算是報答她多年來的勞苦。

感謝上帝給我不知是什麼的“能力”,每一位學生都學得很久,而且不少都能分享音樂以外的時gu,互相支持鼓勵。在音樂以外,我向他們學習的比他們向我學的還要多。因此,我非常的愛他們及珍惜彼此的情誼,也希望能盡力給他們一個好的學習環境。雖然最終不能如願於市中心“開業”,但十分感謝依然願意前來的學生,和雖然未能前來但卻勞心勞力、出謀獻計的同學們,他們提出的方法簡直是香港第一、世界首創。例如:

  • 到自己的公司開課(注意:學生自己不是老闆)
  • 買樓/租樓後分租我一個房間
  • 和父親相討,每星期借出他的單位幾個小時
此外,也有音樂中心老闆不介意我在她的地方教自己的學生,還讓我接管幾個高級學生,並給我很高的分成。

多年前寫過關於“愛、誠實、感謝”的文章,在創業的過程上我想其體現就是:愛護家人、愛護學生;坦誠分享自己的困難和不足;感謝幫助自己、支持自己的人。在此,僅感謝為我提供意見、批評、金錢支持和為我禱告的所有人!


訂閱錄音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