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IDEA #323:回歸

今天早上,母親自加國探望患癌症舅舅回來。十天的行程中,沒有通過很多次電話,只是以短訊聯系。還記得出發前,我千叮萬囑要母親把信仰期刊帶往加國,交到舅舅手中。看與不看、看了有沒有感動,也就要看上帝的心意了。奇妙地,媽媽落腳的第一天便致電告訴我一個好消息,說舅舅已經於天堂酒店訂了房,還說要同她一起到教會...

“大個仔了,(媽媽不在),自己照顧自己了!等下和你媽去教會!”
舅母也連忙搶過電話,說:“謝謝你讓媽媽過來,舅母很開心,照顧好自己了呀!”

聽了,實在感動,哭了近五分鐘才可以去上班。雖然是遲到,但遲得美妙!

一直了解自己是個“沒有”感情的人。不是真的冷血無情,只是不習慣表露罷了。所以,“心照”是我的名言,擁有兩輛私家車的同事更說我這方面是男人中的男人。為此,我每天早上都要叫她“主的女人早晨”,好提醒自己要多學習她的榜樣。在這位同事中,我能夠看到上帝的形象(有機會再詳細讚你)。

記得小學時成績好,常被老師稱讚,但每次都是“黑起塊面扮老定”,沒有一絲笑容。2010年,拔掉智慧齒後,不知為什麼感情豐富了,看到小動物懂得笑,遇上感人的事懂得哭。

誠然,沒有比看到親人在天堂訂了房更值得欣喜。舅舅如此自負的人終於都肯放下自己,是多麼的好!夫妻也好、情侶也好,有上帝在兩人之間作“和事佬”,一切都變得好商量。所以基督徒的朋友結婚,必定挑選“是你最重要”這首詩歌。



2007年為同事的婚禮伴奏此曲,尚不明白其意義。數年後的今天,總算能體會到這一點:“是袮重要,在我的一家最重要...讓這家奉獻,榮耀都歸於袮皆因袮是愛”。家庭,是三個實體的事,不再是兩個人的事。

由於媽媽的電話不能在加國使用,所以我的電話也跨越了半個地球才回到身邊。晚上一面走著回家的路,一面翻看舊短訊,發現幾個母親傳來給我而我又沒有收到的短訊。讀完,甚感溫暖...

“昨晚跟舅舅住同一個房間,夜晚可以照顧他去洗手間。盡可能做些事情,是嗎?記緊要淋花。”

“今天放假有節目嗎?這幾天天氣很好,你知道媽最怕冷。星期天和舅舅一同去教會。平時吃飯記得的話也祈禱。”

“國慶節快樂!”

人說當你決定相信祂的那一刻起,你就會立刻改變過來。的確,在我的身上,祂正慢慢挪開那道冷漠的牆,讓祂的榮耀,能夠照進那顆熾熱卻沒有光輝的心靈...


後記:
“榮耀”,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難理解的聖經詞語,因為它既是動詞,又是名詞。人生存的目的,是“榮耀”(動詞)上帝;無論做什麼,都要將“榮耀”(名詞)歸於你的主;“榮耀”(名詞)都歸於袮皆因袮是愛...

或許,我們暫且將它理解為“心中的稱讚”吧。不過如果但這樣理解,上面所說的“讓祂的榮耀,能夠照進...”便是配搭錯誤(Collocation Error),因為“稱讚”絕不能“照進”任何物體和地方上。

不過,查考日文聖經,“榮耀”有時翻譯作“栄光(えいこう)”。“榮耀”如果是“光線”,那麼當然就能夠照亮別人、照亮大地了!

訂閱錄音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