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人不可以貌相

繼年初整容好評如潮後,昨天再接再厲,參加了健身會和聘請了私人教練,改善一下體型和健康。

最近一位男士熱烈追求一位要好的女性朋友,朋友雖不是絕頂美女,但相貌亦算端好。問到為甚麼沒有接受對方好意,回應是"佢個樣唔得"...

安田佳生說「失敗在於點,成功在於面 」(失敗は「点」、成功は「面」でとらえる)。意思是說要成事,必須要具備所有必要條件,要失敗卻只需要一個原因。正如人們說只要做錯一件事,足以抵銷你做過的所有好事。

所以,「得」是加數,「唔得」是乘數,零乘以任何數皆等於零。

從以往失敗(=未成功過)經驗中,親身體會到「失敗在於點」的道理。「靚」,對於某些決定來說的確很重要。醜,任你做多少事、有多少優點(性格上)、如何用盡心思,都不一定管用。

零乘以任何數皆等於零。



找不到、找到了沒有被接受,原因很多,不盡是美醜的問題,也不認為自己很醜。但將現時為「零」的部分改變,讓它不再是「零」,將肯定使其他部分加倍亮麗動人。


2008年11月28日,去信護士朋友心事信箱,收到的回覆是:
「你要感謝她的出現,縱使她沒有接受你的感情...
...千萬不要放棄去做一個更值得別人喜歡的人!」
這一次失敗的一點雖不在於美醜,但無論如何,重點是最後的那一句:千萬不要放棄去做一個更值得別人喜歡的人。


昨天看的電影中有以下一段很有意思的對白:
我唔識踢波
我由以前到而家,都唔識踢波。
我由以前到而家,都唔識踢波,係因為我從未學過踢波。
當我願意唔放棄,又知道上帝會睇好我,我可以學識踢波。
我而家就決定去學踢波!

不懂,不是問題。同樣,沒有,亦不是問題...
我沒有女朋友
我由以前到而家,都沒有女朋友。
我由以前到而家,都沒有女朋友,是因為我從沒具備過足夠的條件去讓人喜歡。
當我願意不放棄,又知道上帝會看好我,我就可以找到喜歡自己的人。
我現在就決定去做個更值得別人喜歡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