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兩個小成就 (二) 音樂甜品 #69-70:晚安歌,櫻花


今天是母親受難日,幾十年前她抵受十級痛苦生下了我,所以今天應該是我為她的勞苦感恩多於她為我慶祝。感謝三位弟兄姊妹昨晚陪伴打邊爐喝啤酒(破紀錄喝了一杯),還送上可愛的氣球狗狗。

弟兄A正將墨魚丸子放進湯裡的時候,姊妹I問:“你猜我們送什麼給你?什麼顏色都有的!” 看着墨魚“球”的我便說:“是不是氣球?” 果然猜中!

晚上在Home Cafe品嚐母親的蒸肉蟹和炒蔬菜,飯後加配日本Mochi (有櫻花、綠茶、朱古力、芒果、藍莓等味道),實在非常美味。吃的時候,有點音樂陪襯就更加好了。

不經不覺,學琴已有幾個月。去年十月祈求遇上負擔得起的老師,十一月便找到了;再求一個負擔得起的豎琴,一月尾又突然出現了,還是一個狀態奇佳的二手琴。

由於我腦筋遲鈍,不擅長Multi-tasking,所以練習了三天,每天三個小時,才可以左右手彈不同的旋律。雖然錯漏很多,音色不穩定,但也急不及待要分享一下!







我的生日願望很多,在想如果琴彈得好的話,就可以:
  • 給學生伴奏,讓每一課都上得快快樂樂
  • 參與慈善表演,籌募善款
  • 開辦午間音樂會,為職場人士減壓 - 需要找個附近公司密集的地方
  • 在臨終病人床前彈奏,舒緩痛楚 - 需要有關機構支持
  • 給臨終病人彈聖詩,然後問他要不要信主 - 需要上帝感動那人
  • 彈奏婚禮/喪禮,給人祝福或安慰
  • 到銅鑼灣街頭表演,讓行人有個歡樂時刻 - 需要買一輛車運送豎琴
  • 免費教授家境貧窮的小朋友,帶他們到一條比較前的起跑線 - 需要有很多錢和很多個琴

回歸基本,當然是需要練習。豎琴老師說要邊看電視邊練習,我家裡沒有電視機(可能太窮),所以實行邊聽人“講耶穌”邊練習(笑)!

又老一歲,接下來的工作還有很多:
  • 勤加練習
  • 完成Business Plan
  • 設計卡片
  • 努力交際
  • 增加知名度
  • 學習和小朋友相處時不要講高深理論
  • 豎琴考1, 2, 3...8級
  • 把大學時期研究的日本兒歌變成長笛教材
  • 學習用日文教音樂和講耶穌
  • 進神學院讀聖樂

牙醫:“祝你轉業成功!”
“謝謝!”


訂閱錄音室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to you and 週末錄音室~

kavinflynn 說...

聽起來感覺像是對母親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