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音樂甜品 #46:一生愛你到底

今天是教會姊妹成為黃(老)太的第三天,在此僅祝願二人繼續相親相愛,就如在婚禮主題曲中所唱的那樣,“一生愛你到底”。

過去週六的婚禮,這是我演出過最大型的一個。“大”,不單是因為人數多(有超過七百位),也因為新人所付出的心思。

婚宴在渡海小輪上舉行,船頭和船尾還有迷你攝影展,展出兩人在甜蜜的日子所拍下的“艷”照。大的裱在黑色卡板上,小的放進繫有紫色絲帶的木製小畫框中,十分精致!







新娘雖主修公共行政,但更愛音樂。兩人的關係,也始於男友送上的一支刻有兩人姓名的單簧管。感謝新娘不住的推薦和欣賞,讓我有機會聯同一眾律師們在婚宴上獻奏,讓我的音樂履歷和人脈豐富不少。

表演,是我最喜愛的工作,喜愛得連不是表演的工作我都當成表演一樣地去做。能奏出讓“小鳥聽了也掉下來”的聲音,給人帶來歡欣喜樂,亦比解決辦公室裡的難題要滿足百倍。因為,解決問題,滿足的只是腦袋;醉人音樂,滿足的卻是整個人的靈魂。

婚禮中演出的曲目不少,有March Out時的龍貓,和海上婚宴上的Eyes On Me、不要驚動愛情、羅馬假期,和又新人創作的主題歌“山盟”。過程中受到比預期多的注目和讚美,是意外收獲。是的,當你用你最好的去祝福別人、安慰別人的時候,自己反得祝福、反得安慰、反得意外收獲。如教堂中那首深深感動我的聖詩所說:

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 O Divine Master,
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  grant that I may not so much seek to be consoled as to console
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 to be understood as to understand
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to be loved as to love
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 For it is in giving that we receive

在此,送上由新郎提案,新娘填詞譜曲的婚禮主題曲“山盟”的排練錄音,合上眼聽,看看你感不感受到一種星河壯闊的感覺?真的演出比這個更動聽呢!

我吹得最激動的幾段就是我最喜愛的,要留心聽歌詞!


關掉左上方playlist後按播放鍵。

訂閱錄音室

沒有留言: